跳到主要內容區

成立宗旨

■□成立宗旨■□

 

為響應政府倡導國民終身學習的理念,並負起社會教育推廣之使命,本校於民國八十五年八月三十一日成立推廣教育中心。旋因本校於九十年八月一日改制為技術學院,原推廣教育中心正式歸併為進修推廣部推廣組。依據教育部頒布之推廣教育辦法,就本校現有之優良師,完善之硬體設備及樸實之學風,辦理推廣教育,以擴大協助有志進修之社會人士。10381日奉行政院核定通過改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。本校為建立終身學習的有效機制,強化回流教育,將加強辦理社區教育與文化素養課程,提供本校內各項資源與設施,協助社區民眾自我成長,使社區與本校共同合作,提昇社區之教育與文化水準,落實全民教育之理念,另推廣教育目前對於一般民眾所開設之研習及專業訓練課程有限,與各系所合作開設之專業訓練課程,尚有進步之空間,在未來三年中,將尋求與各系所之合作,爭取辦理相關課程,藉以增加學生就業機會及在職人士專業知能之培訓。

 

■□使命■□

 

發揮本校資源之最大綜效,配合教育部政策,推動終身學習理念,以提昇大眾學識水準。

 

■□發展願景■□

 

本校推廣教育興學原動力及資源來自於社會大眾,因此,本校推廣教育將本著學校資源與社會大眾共享,及推廣教育服務契合社會大眾需求之原則下,推動本中心業務。同時藉由推動推廣教育期能增進對社會大眾知識及技能之能力。

 

■□核心價值觀■□

 

本校推廣教育以成為首屈一指的優質進修環境為己任,秉持的核心價值觀為「專業、品質、關懷、負責」,除了課程專業、教師專業、教學有品質之外,我們更關懷學員的需求,來到北商修習推廣教育各類課程,我們會以負責任的態度來服務學員,協助學員在此成長、進步,以提升學員在職場的就業力及生命的價值感。

 

■□發展策略■□

 

*強化本校推廣教育與職訓局之互動,相互結合成為優良辦訓單位,提供企業及產業勞工自主性學習之機會,配合勞委會職訓局辦理產業人才投資方案之各類課程,培訓人才促進就業。

 

*強化學校與社區的合作關係,達成社區教育資源共享,以建構學生適性發展的學習環境。

 

*辦理城鄉接軌講座,協助社區總體營造,承辦社區大學,兼顧民眾文藝、休閒需求以及第二專長技藝訓練。

 

*學校與社區工商企業機構雙向交流,進行人力相互支援、產學合作及建立教育夥伴關係。

 

*鼓勵教育機構之間設施相互合作開放,建立社區教學中心。

 

*整合相關教育資源,以整體面社區均衡發展為考量,以培養社區與學校共享資源的情感。

 

*爭取與華語文中心合作,推動華語語言及文字課程,提供多元化回流教育與終身學習的管道。

 

推廣教育開辦學分班與非學分班兩種課程:

 

一、學分班(回流教育):採資格審查入學專班方式研修,經考試核定及格發給

 

    學分證明書並可參加公開考試考取本校就讀,只要科目名稱及學分數相符

 

    者,即可依相關規定辦理學分抵免,繼續完成學位。

 

二、非學分班(社區服務):為協助有志進修之社會人士,提供專業進修及教學

 

    環境,並落實政府推廣終身教育之理念,完成社會成人教育目標,激發終身

 

    學習之興趣。已開辦各類課程如記帳報稅代理人專業訓練、股海實務操作、

 

    房地產投資買賣、會議展覽服務人員訓練及多益英檢輔導班等課程。為提

 

    升教學品質,不斷改善教學品質,在兼顧專兼任老師教學/研究/服務之品質

 

    及負荷下,本校採結合專兼任教師及校外專業人士共同開設理論及實習併重

 

    之專精課程,擴展推廣教育之各類課程。

 

三、產學合作計劃開課班別如下:

 

    *企業策略規劃師培訓與認證

 

    *TQC電腦相關技能檢定與認證

瀏覽數: